SERT

通識課程 - Awareness level 8 小時

 
通識課程最初應變人員(First responder)是針對通識級最初應變人員(First responder awareness level),主要針對可能發現危害物質外洩與通報之人員,以瞭解危害物為何 及其事故之風險、瞭解危害物在一緊急事故之可能後果、能鑑認在一緊急事故中是否有危害物出現、能鑑認該危害物為何、瞭解認知級初步應變員在所工作單位之緊急應變計畫的 角色。
本課程訓練目的鑑別事故中各類危害性化學物質之危害特性與提供基本應變資訊(從緊急應變指南、物質安全資料表與標示等),利用緊急應變指南、物質安全資料表等執行現場管制 與保護行動(Protective actions),初步研析事故狀況,詳實記錄容器型態,通知其他應變人員協助,有效強化從業人員之化學品操作安全與緊急應變之觀念與知識。
本訓練項目擬規劃為相關法規及標準、危害辨識、個人防護及裝備、應變程序介紹等項目,內容包含化學品相關法規、化學品危害通識介紹(標示、物質安全資料表、災害防救手冊 、緊急應變卡)、危害物質特性及洩漏處理介紹、應變資訊使用要領與技巧與化學災害事故初期之緊急處理與應變原則..等。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LOGO
環境部LOGO
環境部化學物質管理署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