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T

個 人 防 護 裝 備 訓 練

個人防護裝備專業應變人員訓練中基礎項目,瞭解各級防護裝備之差異、使用限制、防護類型以及選用原則後,搭配實際穿著各級防護裝備,使學員熟悉各級防護裝備著裝要點,如何執行自我測試,確認防護裝備均正常發揮應有防護功能,同時避免穿載時造成防護裝備損傷,以及實際體認著裝後人員各部感官的影響,瞭解實際著裝上陣應變時人員的負荷以及可能遭遇到的阻礙。
訓中心參考國外訓練場所,原則上學員以每人一套為原則,學員訓練初期、實作,乃至測驗均使用同一套個人防護裝備,使學員更熟悉所屬個人防護裝備之操作,以及清潔、保養之要點。
南訓中心個人防護裝備
南訓中心個人防護裝備
而為確保個人防護裝備處於良好待用狀態,必須定期進行檢測,個人防護裝備及其各種部件例如需氣閥、面罩和減壓閥等在每一次使用、清潔及修理後,都應該進行洩漏及功能檢測。南訓中心具備自我檢修、設備維護之能量,包含空氣鋼瓶灌充設施、防護衣氣密測試、自給式空氣呼吸器各部功能測試、全面式面罩洩漏測試等功能,除可維持訓練品質外,亦可提供各項防護裝備之維護及功能測試方式教學。
南訓中心SCBA各部組件解說看板
南訓中心SCBA各部組件解說看板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LOGO
環境部LOGO
環境部化學物質管理署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