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T

認證問題
Q:專業應變人員管理辦法於110年7月1日起施行,但尚未完成取證,無法進行登載,是否有違法疑慮?
A:專業應變人員管理辦法於110年7月1日起施行,並開始辦理訓練,登載之要求將於112年7月1日起執行(專業應變人員管理辦法第17條),請於該期間內盡速完成訓練取證並進行登載,即可符合法規要求。

Q:依據專業應變人員管理辦法,經登載之後要每年度完成再訓練,是否越早登載越早被要求進行再訓練?
A:再訓練之相關規定於113年1月1日起執行,越早取證完成並登載並不會加重業者再訓練的負擔,請放心盡速取證,以免屆期尚未取證、登載完成造成違法疑慮。

Q:我已經接受過五級制的應變人員訓練,可以採認嗎?如何採認?
A:110年7月1日前參加各級主管機關、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法人或團體符合法規規定之專業訓練者,得於110年12月31日前檢具申請書及相關佐證資料,向本署委託之訓練機構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申請同等級專業應變人員資格認可,經測驗合格核發合格證書。

Q:我已經有外國或交通部相關應變人員訓練的合格證明,可以採認嗎?能換證嗎?
A:已取得符合美國聯邦法規 29 CFR 1910.120(q )標準訓練合格證明,或取得其他國家之訓練合格證明並經中央主管機關認可者,得於本辦法施行後6個月內檢具申請書及相關佐證資料,向本署委託之訓練機構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申請核發同等級專業應變人員合格證書;依交通部道路危險物品運送人員專業訓練管理辦法規定,取得道路危險物品運送人員訓練證明書者,於證明書有效期間內,亦得向本署委託之訓練機構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申請核發通識級專業應變人員合格證書,惟其有效期限與證明書有效期限一致。

Q:同等級資格認可及換證已於辦法施行後6個月內提出申請,但尚未測驗或審核通過,是否會影響取證?
A:只要在辦法施行後6個月內提出申請,若相關測驗或審查均通過,並不會影響取證。

報名問題
Q:五級制訓練班開放報名時間大約為何?
開課時間 預計公告時間
12月至2月 10月20日
3月至5月 1月20日
6月至8月 4月20日
9月至11月 7月20日

Q:平台完成報名後,如何知道自己是否已報名成功?
A:我們以收到紙本報名表為優先順序,請學員線上報名完成後,再將紙本報名表及畢業證書影本郵寄至高雄科技大學南區毒化災專業訓練中心(高雄市燕巢區大學路1號),前40名收件者為成功納訓,屆時將會透過mail方式通知學員繳費。
報名級別 需檢附資料
通識級
操作級
技術級
國中以上畢業證書
指揮級 高中以上畢業證書
專家級 副學士、大學以上畢業證書
(且為理工農醫相關科系)


課程問題
Q:課程表可以從哪邊查詢?
A:開課前一週會Mail開班通知提醒學員上課注意事項,同時也會提供課程表。

Q:上課需準備那些物品?
A:上課教材、繳費收據、原子筆上課當天會發放給學員,請學員務必攜帶身分證來應試。

Q:考試成績什麼時候會出來?
A:測驗完兩周內會將成績上傳至平台,學員可以上平台自行查詢,紙本成績單也會在一個月內寄出。

Q:萬一考試沒通過該如何補考?
A:需補考學員會再下個月月初發Mail通知補考時間(一個月會有一個梯次,學員自行選擇可以的時間,限期一年內提供兩次補考機會)


繳費問題
Q:訓練費何時要繳費?有什麼繳費方式?
A:確定會開班才會開始收費,最晚會在課程前兩週寄Mail請學員至台企銀官網繳費,繳費方式有:ATM、信用卡、超商,超商繳款的學員請再拍小白單回傳,以便查帳。

Q:公司行號想要使用匯款的方式繳費,請問分行代碼/如何入帳?
A:高科大提供的帳號為虛擬代碼僅能用ATM,無法使用匯款的方式繳費,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Q:公司行號收據需要抬頭及統編該如何提供?
A:Mail學員繳費通知時會一併附上GOOGLE表單連結,請學員填寫抬頭、統編,收據於上課當天發。

Q:手機使用台企銀網站,無法找到401專戶的學校代碼進行繳費
A:手機因版面問題無法全部顯示,請找到倒數第九個-76014406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即可。

Q:公司要報帳學員收據可以一起開或一起繳嗎?訓練班的統編是?
A:因為我們是委託台企銀代收費用,繳費都是針對學員個人收費,收據姓名也是開學員名字,若貴公司有報帳需求,可提供公司抬頭、及統編,我們會備註在收據下方。


證書問題
Q:該如何申請證書
A:確定成績通過後,請填妥證照申請書及回郵信封(信封請填妥欲寄送地址並貼足44元郵票),寄送到高雄市燕巢區大學路一號(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南區毒災訓練中心),我們收到申請書後,會Mail繳費資訊給學員,收到費用後即會開始製作證書,證書製作最慢兩個月會讓學員收到。

Q:測驗完成通過「操作級」課程是否可以申請「通識級」、「技術級」證書?
A:成績通過者可以申請另外兩個級別的證書,證書費250元/張。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LOGO
環境部LOGO
環境部化學物質管理署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