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T

高 / 常 壓 移 槽 訓 練 模 組

實作是體認是否實際掌握應變技術要領的必要方式之一,南訓中心為能讓參訓學員清楚瞭解常壓移槽作業及移槽管線接管方式,以實際廠場或事故現場使用之隔膜式幫浦作為常壓移槽動力來源,輔以桶槽模擬事故槽及支援槽,實際操作常壓移槽之接管及拆管方式、氣液連通管應用、移槽壓力變化以及液位監控。
高壓移槽訓練實作更是需要透過實際訓練確認設備器材及專業技能是否足夠,高壓液化氣體移槽過程中如有不慎,可能導致事故狀況加重,故在移槽過程需謹慎操作。南訓中心設置兩只壓力容器模擬高壓液化氣體運輸槽車,並設計角度之閥件模擬不同翻覆狀況之閥件狀況。其中一只壓力容器內部充填不具危害性之可壓縮液化氣體(如冷媒)扮演事故槽車,另一台則扮演支援槽車,學員必須瞭解高壓液化氣體移槽步驟、管線接管方式、氣液連通管應用、移槽壓力變化以及液位監控等事項,透過此訓練能讓學員實際操作及瞭解高壓液化氣體移槽步驟,以降低實際應變時操作的風險。
高壓移槽訓練模組及訓練情形
高壓移槽訓練模組及訓練情形
高壓移槽訓練模組及訓練情形
高壓移槽訓練模組及訓練情形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LOGO
環境部LOGO
環境部化學物質管理署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