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T

操作課程 - Operation level 8 小時

 
操作課程應變人員係指那些針對危害性物質洩漏或潛在洩漏事件而應變的人員,作為緊急事件最初應變的一部份,以保護附近人員、環境、和財產免於洩漏的影響;操作課程的最初應 變人員主要執行防護性應變,由安全距離外將外洩控制、避免再擴大及預防暴露為主要工作。
本課程訓練目的分析事故現場找出現場可能產生的二次危害源,決定行動的優先順序;在安全的前提與足夠的應變資源下,擬定防禦性應變行動計畫;在執行防禦性應變行動計畫 前,選擇合適的個人防護裝備;定義並執行緊急除污(Emergency decontamination)程序機制;評估該防禦性應變行動計畫是否安全、有效且成功生效。
本訓練項目擬規劃為相關法規及標準、化學品特性、危害風險評估、應變程序介紹、個人防護及裝備、區域劃分、除污介紹等項目,包含知道如何選擇適當之個人防護衣、事故現 場如何進行區域劃分、執行除污程序作業..等;操作課程應變人員需通過通識級訓練課程得以接受此級訓練。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LOGO
環境部LOGO
環境部化學物質管理署LOGO